2018年9月6日 星期四

退役

昨天回高雄。下火車後,過二樓天橋聯通道時,覺得好像有哪裡不一樣了。從天橋往下看,原本是工地的區域變成一個廣場,好多人在那裡走來走去。出了票閘口,我往捷運入口走去,發現入口電梯封閉了。穿著背心的服務人員伸出手指往另一個方向,「捷運入口改囉,請往指標的方向。」
 
我拖著行李跟著指標走,指標將我帶往剛剛看到的廣場。「原來,我剛剛看到的地方是這裡。」雖然我還在天橋的時候,就隱約覺得那廣場應該是我等一下要去的地方,但我還是依著習慣,往舊的捷運入口走去。當然,那時候我還不曉得那個捷運入口已經變成舊的了。
 
廣場有好幾處可以通往地下捷運的電梯,有手扶梯也有電梯。我一邊觀察著方位,一邊想著從前的入口是位於現在這裡的哪裡,距離這裡多遠。我的方向感不是很好,要在腦袋裡繞很久。
 
下了手扶梯,是臺鐵一樓大廳,新的臺鐵一樓大廳。售票口都還關著,看起來還沒啟用。我想著多久之後會啟用呢?
  
再下一層手扶梯,是捷運大廳;再下一層,是捷運月台。我像是第一次到這裡的遊客,眼睛睜得大大的看著大廳和月臺(確實也是第一次到這裡)。

進了捷運車廂,捷運往美麗島開,咻咻咻的,經過了舊的高雄捷運月台。其實捷運門關上的時候,我就在想,以前等車的那個月臺呢?我說了我的方向感不好,我該想到舊月臺跟新月臺是同一個月臺,只是一個落在南邊,一個落在北邊。
 
今天吃早餐時,我聽著早餐店的廣播:「高捷高雄車站昨日啟用,臨時車站正式退役。」我想著昨天走的那段路。啊,是這樣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