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4日 星期五

他真的是,一個跟獨角獸一起玩的人喔

前天晚上,收到紫鵑在玩詩群組的訊息,但因為很晚了,沒有點開來看。昨天早上,收到另一個朋友訊息,簡單一句:「群盛走了。」

我頓時明白紫鵑傳的訊息是什麼,點開來看,慢慢看。我沒有升起很難過的感覺,難過來得很慢。一直到我去翻從前的照片,點開曾經與群盛的訊息,我才好像聽到他講話的聲音。

群盛在詩壇是個傳奇人物,但我沒見過那面。我認識的群盛,就是一個講話輕輕的,總是在微笑的人。他講話的時候總是,「瞇……我跟你說……」但究竟說了些什麼呢?我們在玩詩的時候也沒有討論過詩,事實上我們玩詩的人很少討論「詩」,都在玩,擺攤啦,吃喝玩樂。

我們說了些什麼呢?有一次,他說起內心狀態,情感狀態,那真的是,很酷,或許沒有什麼酷不酷,只是我沒遇過,我只聽過有這樣的人。噢噢,這樣啊。實在太特別了,但他說的時候,只是很普通的說著。

然後,那天他拿出《星舞絃獨角獸神話憶》,我說,這就是傳說中的詩集嗎?我看看封面,怎麼好像是影印的?封面有「中央大學圖書館」的條碼。我忘了他當時怎麼說,好像是,因為他也沒有書,所以就印了這樣一本?(可能嗎?會不會是我記錯了?)當時我說可以借我看嗎?他說,你就拿去吧。

我不太懂你就拿去是什麼意思?但他說,你就拿去吧。

昨天拿出來翻,傷腦筋,一翻就哭了。

他真的是,一個跟獨角獸一起玩的人喔。

 


妳曾經見過獨角獸嗎?
傳說中只有純潔溫柔的人
才能看見的,獨角獸......

雖然要遇見獨角獸是件這麼
困難的事
可是我小時候就真的
常常和獨角獸一起玩哦



今天妳也馴養了
溫暖而美好的
回憶了嗎

──林群盛,《星舞絃獨角獸神話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