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3日 星期三

兩滴點點。我就躺下來了。​

在火車上時還轉著接下來幾天的工作進度,回到鹿野,就慢下來。特別是進到屋子裡,也可能是今天的溫度,實在太舒服,風吹進來皮膚感覺舒爽的溫度。我燒了水,沖茶,吃香蕉。香蕉軟硬適中,酸甜剛好,這是自家採收的香蕉才能有的口感與滋味。不急著整理行李,翻起了桌上的鈴木大拙禪學入門,Y說這本不好看,比起禪學隨筆。但我心平氣和,一行一行接著讀下去。一邊讀一邊喝茶,喝茶時抬頭,看見保溫瓶上的兩個點點,。​

兩個點點,在平滑的表面上凸起。是我倒水時滴出來的水嗎?我知道它們是水,但忍不住不看。點點是小水珠,但不像,因為形狀太一致,距離太整齊,像是黏上去。我盯著兩顆點點,感覺著它們在我心裡的感覺。我拿了相機來拍。我也不知道拍這個要幹嘛。後來我給Y看,Y說像什麼小生物。​

吃完點心,準備整理行李。走過第二間書房木地板時,看著木地板,覺得躺下來一定很舒服。我就躺下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