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1日 星期三

為什麼拍照

出遠門時我會將sim卡置換到智慧型手機,但卻沒有因此養成移動中拍照的習慣,不管是食物照片還是沿途風景。想起從前大學時候會拿單眼底片機拍照,那時候拍的可能還比現在多,當然有可能是爸媽開沖印店洗照片不用錢。但我覺得還是有個微妙的不同在那裡。

現在更方便普及,還不用花錢,我卻沒想拿起手機拍照,為什麼呢?

昨天吃飯時朋友拿起手機拍照,他說:『年紀大了,不拍會忘記。』年紀大了是玩笑話,但怕忘記好像是真的。但我又想,怕忘記?我真的會在意自己忘了前一天的晚餐吃什麼嗎?

我又想,我應該是不會忘記咖哩先生的菜色,如果我想拍照,應該是想要分享。最終我沒拿出手機來拍,我想著如果有需要就請朋友傳照片給我就好。但後來我也沒跟朋友要照片,我上咖哩先生的粉專,那裡就有照片。

前天跟一個很少見面卻很多話可以說的朋友碰面,一見面她就說想跟我合照。我說好,但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不好意思。要分開前她說想再拍一次,因為之前拍的不太理想。我們就站在清大校門口找路人幫我們拍 (因為我們兩個人都不太會自拍)。我們眼睛搜尋著可能願意停下來幫忙拍照的路人。

這個?還是那個?最後我們問了一個戴眼鏡背包包學生樣的男生,他有點小驚訝但很快的答應,拍完照還手機給我們時還說謝謝謝謝 。

我拿過手機看照片。我說,兩個人看起來都有點好笑。人拍得有點遠,我看得不是很清楚。但滿好的,留下了一張好笑的照片。是說如果沒有留下照片,我真的就會忘記嗎?留下了照片又會讓以後的我記得什麼?

我臉書頭貼是我幼時的照片,我根本就忘記那時的自己 。但這個是我,我的父母留下了照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