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2日 星期日

大家喜歡把工作當成藉口掛在嘴上,可是這樣不是很遜嗎?

小時候我聽說偶像歌手就算父母死去,也不能趕回去送葬,「世上居然有這麼可怕的工作!」我覺得這個世界真是太嚴格了。我覺得人就是誇大主義,喜歡把事情想得太誇張。大家喜歡把工作當成藉口掛在嘴上,可是這樣不是很遜嗎?
 
我都叫自己努力拋棄眾人視為「出版社就應該要這樣」、「出版就是如何」的成見。若沒有一定程度的馬虎,實在難以為繼。這是我透過上一份工作得到的體會。官網上的書籍介紹寫得特別詳盡,也是為了針對特定範圍的小眾讀者,而不是妄想要把書賣給每一個人。這也是來自於「放手」的發想之一。與其跑更多書店推銷,更應該把這份精神投注在其他面向。我覺得這樣的話,我一個人也做得來。
 
──土曜社,豐田剛。節錄自《一個人大丈夫──微型出版的工作之道》,西山雅子編。柳橋出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