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8日 星期三

人類很能撐啊

有一種很奇怪的感覺。
 
奇怪,是因為說不清楚,也不知道哪裡來,大概是綜合混合。今天早上讀《地下鐵事件》,其中一個被害者是年輕女性,24歲,她說到自己確認被沙林毒害後,還是撐著身體去上班。我對Y說,她眼睛都看不清楚喔,都不能對焦喔,頭又痛,但卻一天請假都沒有請,「她說,我覺得自己的症狀算是輕微的。」我一邊讀著一邊讚嘆,說好厲害。說好厲害,但不是真的覺得這樣好,但也不是挖苦,是覺得,真的,很能撐啊。
 
有些人類很能撐啊。
 
不知道為什麼聊到一次世界大戰。我說,人類經歷了兩次世界大戰啊!雖然那是早就知道的事,但認真去想後,還是覺得很不容易,「那些活下來的人真不容易。」Y說可是二次大戰之前也一直都有戰爭啊,我說對呀,但是後來的戰爭範圍越來越大,武器越來越厲害,影響和波及的層面也越廣啊。我忍不住去想自己在戰爭中或戰爭的邊邊,會是什麼樣子。不,我根本就無法想像。
 
但如果真的在那種時候,平常會在意的一些小事,應該都不會在意了吧?喔,不一定,說不定還是會在意喔。特別是人與人之間的關係,這種事情。
 
好了,該去工作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