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31日 星期三

飛進來的蜂

Y打開門,進屋拿手帕。因為只要幾秒嘛,就沒關門。在這個瞬間有蜂飛進來了。我說吼都是你不關門啦。Y說飛出去了飛出去了。我說哪有。
 
Y出門了,剩我在門邊看著那隻蜂飛。門明明是開的,牠卻一直往靠近屋簷的窗戶邊飛。可能是那邊比較亮吧!我心裡想著下方的門開著喔,趕快從這邊飛出去。但是蜂還是一直往上面亮亮的地方飛。
 
我看著蜂靠近窗,又後退,靠近窗又後退。牠一定很想出去吧。這時又另一隻蒼蠅飛進來了。為了避免更多的昆蟲飛進來,我只好把門關上。我把門關上,繼續看著那隻蜂。現在關上門的這邊比較暗了,我在想如果突然打開變亮那蜂會不會往這個方向來?我這麼想的時候,我的手把門打開了,門開了光透進來,那隻蜂彷彿感覺到這邊的光,飛了過來。就那幾秒鐘的時間,蜂飛出去了。蜂飛出去,蜂飛出去的線條跟剛剛一直往窗戶邊撞的線條,真的很不一樣。剛剛的線條來來回回的很焦急,現在的線條像鬆了一口氣。那線條往遠遠的沒有阻礙的天邊那飛,那樣長長的畫了一個S過去,像是動畫一樣。
 
那一幕真的好像動畫喔,像我看過的飛往自由的線條。
 
那麼那隻也飛進來的蒼蠅呢?我從來沒有注意過飛進來的蒼蠅什麼時候飛出去,我從來都不在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