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5日 星期五

起床

恐龍來了。我在一個像是遊樂場的地方,遠遠的看見牠來。我開始跑,先跑去找我一個朋友,要她跟我一起跑。當時人們還沒有發現,只有我發現了,但我卻只想著要找到她,要她一起跑。
 
我找到她了,我們一起往下方跑。上方的人們還不知道,還不知道恐龍來了。我遠遠的看見牠,牠越來越近了,突然,人們開始跑了。
 
我聽到尖叫聲。這時我和她走散了,而恐龍來了。我往回頭跑,要去找她。我找不到她,我往剛剛看見恐龍的方向跑。跑到上方時,遠遠的看見,恐龍在下方。
 
然後我醒了。我的手壓在心臟上。我不曉得現在幾點。鬧鐘似乎響過,而我不想起床。我想著昨晚想著今天要早起,要寫東西。而我現在不想起床。
 
不是因為貪睡,不是因為還想做夢,而是,怎麼今天又開始了。很久以前也曾經有過這樣的感覺,所以我不緊張。我知道就是讓它慢慢的過。我看著自己不想起床,看著自己不想開始。
 
這樣想的時候,我起來了。我已經很多天沒辦法好好寫東西了。我覺得寫很沒有用。但這其實是就知道的事,因為知道無用所以能繼續寫,如果自以為有用反而會寫不下去。我就是太自以為是了,我忘了寫是很沒用的事。它只對自己有用,而我忘了。
 
我忘了。所以當我自以為寫能做些什麼而期待落空時,我感到徒勞無功。花了那麼多力氣究竟是為什麼呢?所以說沒有期待是假的,怎麼可能沒有期待?但到頭來還是我寫我的別人想別人的。可是這不是廢話嗎?我怎麼會那麼自以為是的以為能去影響什麼?
 
我突然就不能寫了。什麼都不能寫。我質疑寫。而與其說質疑,不如說是自我放棄。不過很好,我開始分析自己了。我開始想從牛角尖鑽出來了。
 
「真的很想說的事情,就是沒辦法說得很清楚。你不覺得嗎?」
 
昨天我重讀《尋羊冒險記》。會不會我們能影響到的,只能是很遠很遠的人?越親近的,你反而影響不到。
 
我很努力地說,卻不知道該怎麼可以說得清楚。可是對方應該也很無奈吧,對方可能跟我一樣無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