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13日 星期六

晚上九點半,卡拉OK還沒停

晚上九點半,卡拉OK還沒停。我跟Y說我們出去晃一晃再回來好了,「晃到十點半,希望回家後他們就結束了。」我們開車載著migu出去,經過朋友家進去坐了一下。我們閒聊,我說明年過年真的考慮不待在永安,「不只永安,永康永昌永隆全部都在唱。」其實過年唱歌可以理解,我也不想去掃別人的興,默默的希望他們會想到別人,不會唱到太晚。跟朋友閒聊,還聊到進擊的巨人,我說看到後面覺得有一點反戰的味道,但目前劇情發展到這裡還是有點摸不著頭緒。​

約十點半,從朋友家離開,回到家快十點四十。我們停好車,發現聲音還沒停。Y說,要打電話嗎?我想想後說,我直接去講。我實在不是很想去,但沒辦法,照這個態勢他們不知道會唱到幾點,要他們自己想到好像很難。我說我去講,然後吸一口氣。我真的是吸一口氣。Y說他跟我去,我說我可以自己去。Y說那他陪我去,在後面看著我。我穿好外套,雙手插在口袋裡往音樂聲走去。快要到的時候,音樂聲停了,我的腳步也停了,我很希望他們真的就停了。過了五秒音樂又響了。我只好繼續走,往音樂人聲燈光的方向走去。我走進庭院,看見大哥站在伴唱機旁邊,唱得很開心的樣子,幾個朋友圍在旁邊。我眼睛掃了一下,看見大姊,大姊也看到我。我點頭致意了一下,說新年快樂,不好意思有點晚了。我不確定大姊有沒有聽到我說的話,但她也對我點了一下頭,她說要關了要關了,接著對大哥說關掉了不要唱了。接著他們的朋友轉頭過來看我,有人眼睛直直看我,也有人說不好意思。我也說不好意思,然後轉身離去。​

轉身離去的時候,音樂還繼續著,大哥還唱著,他可能想把這首唱完。我又繼續走了幾步,Y在轉角處等我。又走了幾步,音樂聲停了,整個空氣瞬間安靜。我的耳朵終於空了。我和Y走回住處。Y問我會很緊張嗎?我說不是緊張,是不喜歡。「不喜歡,但是必須要做。」不喜歡,但去講是好的,比繼續忍受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