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日 星期三

黑黑的詩集讀來一點都不黑(老莊、衣、七竅生煙、9)


























今天來了幾本
黑黑的詩集
都黑黑的
是因為都是黑眼睛出的嗎XD

黑黑的詩集在黑黑的桌上
真是不好拍
可黑黑的詩集讀來一點都不黑
原來中國也有
很口語化的詩集
目前隨手翻起來
還蠻合味口的

當然不可能一下就讀完
隨機有感亂讀
抽到貼出來的
當然都是
我喜歡的


〈裂縫〉

泥土的裂縫
是很細小的
雨水可以使它癒合

大廈的裂縫
是崩潰前的恐怖的預兆
沒有什麼可以使它癒合

而雲層的裂縫
是不斷擴大的
呈現出來的將是整個藍色的天空

──老莊,《土壁虎》




〈植物人〉

他把我塑造成
一株植物
擺在天台
十天十夜了
也不給飯吃
後來
是我自己成了仙
找了些露水
活到了昨天

──衣,《尖叫坡》




〈雨在下著〉

雨在下著
你不能說它多大
走在你前面的人
開始慢慢走著
突然就跑了起來
接著
慢慢走著的你
也開始跑了起來

──七竅生煙,《華湘活魚村》




〈昨天晚上也下雨了〉

昨天晚上下雨的時候
我可能睡著了
打雷的時候
我可能在打呼嚕
當然要是你先睡著
那這些你就都不知道了

──9,《大地昆蟲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