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2日 星期六

小狗



小狗自己跑來。不知道哪裡來的小狗,很餓很虛弱。老斌給他吃給他擦擦身體,小狗就自己住下來了。小狗是很奇怪的動物,小狗不了解我,卻信任我。

跟小狗的關係很難拿捏。你不能給太少,也不能給太多。

小狗需要愛,如果你不愛牠不陪牠玩,牠可能會變成一隻性格乖僻的狗。但是你給牠太多愛牠就會需要你就想要黏著你,這樣如果你離開太久牠就會傷心。

要給小狗自由,卻也要給牠約束,因為沒辦法牠已經跟人住在一起了。牠原本可以不用懂得人類世界的規矩,但是沒辦法牠已經跟人住在一起了。追車會危險,撲人可能會被討厭,這些東西沒辦法都要慢慢教給牠。身為一隻狗,牠原本可以不懂。

小狗還很小,想要玩,想要咬。可是玩不能玩得太過火,咬也不能亂咬。跟人住在一起的小狗,脖子上有了項圈;有項圈的小狗。不曉得算不算幸福。

可是小狗自己來,牠張著無辜的眼睛看著我,咕咚倒下露出肚子給我摸。牠把頭靠在我的腿上,抬頭眼睛望著我。

小狗有了名字叫Miku。

小Miku,有好多事情等著我們去學。

(PS.照片是Miku來我們家的第七天,已經變成頭好壯壯的小狗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