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2日 星期四

都是命

回家的那條小徑上
有半隻鳥
一半不見了
一半正在腐化

婚宴中有一隻豬
一隻有著一整張臉的豬
牠還有著眼睛、耳朵、鼻子
不過已經沒有內臟了
肚子被剖開
被串起來
在火上烤

餐桌上有一顆羊頭
沒有身體的一顆羊頭
這顆羊頭後來被埋在土裡
大家在等牠的頭的骨頭

小孩發現一隻蝸牛
說小心不要踩到牠
下一秒蝸牛馬上被踩扁了

我有過一隻兔子
我叫他斑斑
我認識一隻貓
我叫她喵喵
斑斑十二歲半
喵喵好像八個月大

沒有名字的會死
有名字的也會死

斑斑死的時候
我在一個窄窄長長的陽台大哭
眼睛張開哭
閉起來也哭
喵喵腸子流出來的那個晚上
分針與時針根本沒有在走
只有秒針在走
走一步像一個小時

小徑上的那半隻鳥
我每天都經過牠
被吊掛火烤的豬
大家都等著吃
那顆羊頭的頭骨
掛在牆上一定很酷
蝸牛被踩扁的時候
我只哇了一聲

有名字是命
沒有名字也是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