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3日 星期四

把想的寫出來

有一陣子我試著每天將想的東西寫下來。比如,現在;我現在正將腦子裡正在思考的事情寫出來,邊想著,我就邊打出來。

為什麼要這樣呢?

因為,小時候從來沒有做過這樣的事情。

當然,我的小時候還沒有用電腦。那時候寫作文我總會抱怨,手寫得太慢了,都來不及頭腦想的。其實,我的頭腦能想得多快呢?還不是亂七八糟想沒有頭緒,要真的我的手快得能將那些亂七八糟的東西寫下來,那麼我的作文一定會給老師打丙。

小時候我們習慣作文要先想好起承轉合,每一段要寫什麼要先想清楚,絕不能邊想邊寫,邊寫邊想(像我現在這樣)。要有名言佳句,如果可以最好有排比或對仗,像我現在這樣想到什麼說什麼,寫字跟說話一樣的寫法……,我實在不敢想像。

我現在為什麼要寫這件事呢?

老實說,我寫上一行字的時候,停下來想了……好一會,大概五、六秒吧!我想著,這樣的寫法還真有點危險,這樣將腦子的話一股腦劈哩啪啦的寫下來,真的很容易變成廢話。但是有什麼關係呢?這種寫法好像自己在跟自己講話。有時候,一些我本來想不是很清楚的東西,就是因為這樣邊想邊寫,邊寫邊想的讓我想出個什麼來了。

上面那些東西,我真的是這樣寫出來的,一個字都沒有改。真的。(除了劈哩啪啦的「劈」我本來打「批」。不過有什麼關係?反正是狀聲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