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日 星期二

我看著照片中的小孩

我媽說
那是我
我看著我
這個人我不認識
 
如果我現在
遇到這個小孩
在我面前跑來跑去
我會發現他是我嗎
他會發現我是他嗎
 
我看著我
想了很久
怎麼樣都想不起來
 
那個小孩只是剛好
跟我叫同一個名字
同一天同一個時辰出生
同一個媽媽爸爸
 
我知道一年前的我跟我是同一個我
十年前的我跟我是同一個我
但眼前的這個小孩
我真的無法確定
我相信小孩在變成人的時候
會經過某一道門
我經過然後我就忘記自己了
不然為什麼我會不認得自己
 
那個小孩已經度過了
屬於他的人生
我聽過許多關於他的故事
接下來的這個人生
是屬於我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