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3日 星期三

他們 (隱匿)

他們不是壞人,甚至可以說,是好人。
儘管,他們從未進入世界的內在,更別說是核心。

屬於他們的快樂,總是存在於過去,或是將來。
世界從未在此時此刻,贏得他們的歡心。

不管是界是否美好,對他們來說反正是僅供提取,而且,永遠不夠。與其說他們的胃口很大,不如說那裡,其實是個巨大的空洞。

他們的失望總是對於他人,而非自己。
他們的成功與榮譽,恰巧是我的失敗與羞恥。

我至今仍懷抱的夢想,對他們來說,只是一個令人遺憾的錯誤。
我的珍寶只是他們的工具,藉以通往一個,外表亮麗,實已腐壞的居所。

我無法理解為什麼,彩虹對他們來說,不是永恆的?
雨滴的璀璨,竟然比不上一顆鑽石?

他們總是有很多重要的事要忙。而我總也有很多,不重要的事情要忙。
但願他們一切如意,但願我始終笨蛋,一往如昔。

──隱匿,〈他們〉,《冤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