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7日 星期四

關於畫T恤,賣T恤這件事


大概兩個月前訂的有機棉T,終於到貨了。數量約九十件,所以,當然是花了一些存款。從前在台北有固定的工作和CASE,花一些存款來做某些事,其實不太有太大的感覺。現在收入不穩定,雖然開銷小,但是當存款數字突然有了明顯的變化,嗯,老實說,我頓時有一種「想要趕快把存款數字趕快往上拉一拉」的欲望。

我把預購T恤的消息PO上FB。PO上去之後的幾個小時,我發現我自己似乎一直在注意留言與私訊。

T恤有人訂當然覺得好,但是,我覺得自己開放預購的心態不太好。

我想起從前單純畫T恤的時候,不會在意這樣的事。一開始是先在自己的舊T恤上畫,後來雖然也訂了素T來畫,但仍舊是抱著畫好玩的心情,有時候也不曉得自己會畫成什麼樣子。畫好以後PO上網,如果有人買就很開心,剛好幾乎都有人買;如果沒有人買(或沒人穿得下的),我就自己穿。

嗯,我覺得畫T恤賣T恤還是要這樣才好。

11月要去的牯嶺街創意市集,是少數我覺得稱得上創意市集的市集。我和玩詩合作社的朋友們,從2005年就開始在那擺攤了。我們都不是職業的擺攤者(也就是並非賴以維生),我們去擺攤都是為了好玩,為了把自己做出來的、不一定稱得上是商品的任性作品,透過市集分享出去。

我記得第一次擺市集賣的是自己的圖卡,圖是彩色輸出然後貼在黑色的紙板上。這樣的東西,居然有人一次跟我買一套(一套共有九張圖卡),我非常驚訝。這種自己畫自己加工出來的,現在看來一點都不成熟的半成熟品,有人就那樣站在你的攤位前拿起你的作品,看了好一會後說「老闆,我想要這個。」我真的還記得第一次在市集攤位賣出作品的感覺,覺得有人會喜歡它而且還買下它,我只能心中除了感到不可思議之外,還是不可思議。

底片詩也是在牯嶺街創意市集生出來的。

雖然說擺攤時也會遇到自己不是那麼喜歡的人,但那真是一個很好觀察人的機會。你可以知道你面前的這個人,對待他面前的東西的態度,他是只是無聊看看隨便摸摸順口問問價錢,還是他是真的很喜歡他所看到的東西。

我也曾經因為擺攤而認識了現在交情變得很不錯的朋友。在攤位的那個當下真的沒有想到有這樣的一天。

這次擺攤又會遇到什麼樣的人呢?會不會遇到真心喜歡自己東西的人呢?不過在那之前,應該是真心地創作與繪畫。畫的時候不要想錢的事,才會遇見真的喜歡你東西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