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9日 星期二

眼中的刺

眼中的刺不是刺,只是一小段,或許稱不上段,只是一小截0.3公分的頭髮,貼在我的眼球表面。

但不需要用看的,我就知道它在裡面。

我稍微眨一下眼睛,那根已經不算是頭髮的頭髮,便跑到我看不到的地方。

我的眼睛左轉右轉,上轉下轉;我用我的左眼看我的右眼,卻怎麼樣也看不到剛剛那根貼在眼球表面的(頭髮?)。是跑到哪裡去了?

我找了三分鐘,朋友也幫我看了十秒鐘。

她說:
「看上面、看下面、看左邊、看右邊。」
「嗯,沒有。」

嗯,沒有。我自己也看不到,甚至也感覺不到。
我想它應該是不在了。

我真的看到過它嗎?它真的「在」嗎?

我只好去睡覺。

隔天早上起床,我站在鏡子前擦臉。
我的眼睛看著我的眼睛,一看就看到它了。

我用小指頭把它黏了出來。

它在,只是看來不在。
它在,只是感覺不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