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3日 星期一

老皮送養簡記

前陣子,為流浪在社區的老皮,PO文找家。本來不抱著期望,畢竟老狗很難送養。沒想到PO文的隔天,竟然就收到三則訊息。分別跟這三位好心人瞭解了背景與生活環境,替老皮選了相對來說可能比較適合的環境。老皮,再過一個月你就要有一個家了,祝福你與你的家人都平安健康。

在此記錄紀念。




【有人可以給身世坎坷的老皮一個家嗎?】
 
今天天氣好一點,太陽出來了,暖暖的。朋友Kennie幫老皮拍了照片。老皮,一隻在我們社區晃蕩了一段時間的浪犬,男生,年紀有點大了,瘸一隻腿。
 
據說老皮是跟著主人去山裡,結果被捕獸夾夾斷腿,之後就被棄養。老皮個性很溫和,總是不叫不鬧,因為腿瘸的關係,也不會(無法)追車。牠剛來到這裡的時候,和一隻也是流浪在社區的小狗成了拍檔。兩隻浪犬一老一幼互相陪伴、互相照顧,附近鄰居對待牠們平平,不特別驅趕但也不特別好。我們曾經想過要將幫小狗找個主人,可是牠警戒性高不親人,私下我都叫牠小狼。但小狼跟老皮很好,像是認牠當爸爸一樣,或是小狼覺得老皮瘸了腿可憐,反而像是個早熟的孩子在照顧牠。
 
前幾個月,我們發現小狼不見了。後來聽朋友說小狼可能是被車子撞死了。聽到的時候有點難過,覺得自己沒有替那隻早熟的小狗找到一個安穩的家。
 
小狼走了,老皮又變成孤身一犬。後來鄰居安安開始照顧老皮。安安無法收養老皮,但會餵老皮也會幫老皮擦澡。老皮的表情看起來終於比較不憂鬱了,但這個時候安安要搬離開這裡了。
 
安安搬走之前,留了三袋飼料,請幾個認識老皮的鄰居幫忙餵食。我問安安你會再回來嗎?安安說不會,要搬回去了。我看著老皮,但不忍心看牠的眼睛。
 
這段時間是我和兩個朋友,一起分擔餵養老皮,但我們目前的情況,都無法再多養一隻狗。我們也不確定這個社區的住戶,是不是都可以接受老皮一直在這裡晃蕩,萬一無法接受而討厭牠然後對牠做出不利的事就傷腦筋了。
 
我跟朋友討論了一下,我們想幫老皮找個有緣份的人。
 
老皮很會陪伴散步,開心的時候會轉圈圈。他只有三條腿,但是看到認識的人,還是會開心的狂奔。個性穩定,不太叫也不會追車,適合陪伴。
 
我們已經餵牠吃除蟲藥。老皮是男生,還沒結紮,可以視情況判斷是否要結紮。如果收養者想要結紮,我可以幫忙出費用。
 
請問有人有意願與能力可以收養老皮嗎?讓老皮可以安心度過晚年。意者請留言或私訊,細節可以再討論。謝謝你們。
 
我們在台東鹿野。

──2020020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