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0日 星期三

抓錯


總校時,美編克韋發現第一段第三行尾巴,空了一個字。克韋問我要不要再補字或修改,好讓段落可以整齊。

我讀了一下,說:「這段這樣就好,不用改了。」

「……全部全部都不用再費心修改。錯字也不用改,有錯字很好,就像頭髮也不需要每一根都長得很正確一樣。」既然內容都這樣寫了。

克韋說好啊,他尊重我的意思,「我只是怕讀者以為我們沒有把書編好……」

我說編排跟內容剛好呼應,還不是故意的,是不小心的──這麼巧合的事,當然要保留下來囉!

「不過,萬一其他段落『有錯』,還是要告訴我,免得讀者以為我們沒有把書編好……」最後我又補了這樣一句。

剛剛黑眼睛小米來訊說,庫存快見底,要準備二刷了。我說喔耶!可是請等我一下,171頁第一段多了一行,我也再看看還有沒有其他要改的地方,會儘快跟你說。

你看,人就是這麼矛盾。儘管詩集的開頭都放上那段話了,最後我還是認真的抓錯。

人生就是這樣在抓錯嗎?C的話實在是很難實踐。

但是為了二刷,發現有錯的朋友,請麻煩跟我說。
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