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2日 星期一

腳底的蝸牛

先聽見聲音,然後才感覺到拖鞋底下那濕黏的感覺。

或許更正確的說,感覺到濕黏並不是真的感覺到濕黏,而是「我覺得」可能有個濕濕黏黏的什麼貼在我的拖鞋底板下。

先聽見「咖呲」一聲,接著我的大腦將這個聲音的訊息解釋成:「我又踩扁一隻蝸牛了。」然後,我看見腳下那被我踩碎的蝸牛殼;然後,我感覺到拖鞋底下濕黏的感覺。

明明應該是先踩到蝸牛,然後才會聽見蝸牛殼碎裂的聲音;但我卻是先聽見聲音,然後才感覺到剛剛蝸牛殼的碎裂,以及現在自己拖鞋底下的濕黏。

我的腳其實沒有真的踩在那扁黏成一團的蝸牛身上,還隔著一隻拖鞋;但我卻像是真的直接踩在蝸牛身上一樣,每走一步都感覺到腳底的蝸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