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12日 星期六

今天

現在,快累爆。​

是平常太悠閒?還是自己戰力太弱?可能都是。剛剛走回家,走回朋友家,覺得腳是自己在動。但現在的我還是很想寫些什麼。今天的我想留什麼下來?腦袋第一個浮現的是那個媽媽的臉,她問的問題,「到底要怎麼開啟對話?」「如果他就是不想跟你說話怎麼辦?」後來我知道她問的是自己的問題。今天參與了一個繭居議題的工作坊,在場有一些繭居者的家人參加,但多半都是手足,似乎只有一人是媽媽。我覺得當媽媽的可以來到這裡,真的很不容易,各方面都是,資訊上的接收,想法上的改變。但今天我沒有機會單獨好好的跟那位媽媽說話。​

繭居工作坊結束後四點多,我在想我要回朋友家睡覺,還是找個地方休息?晚上七點有《審判王信福》的電影,在華山光點。時間很尷尬。但我好想躺下來睡覺,所以還是回朋友家了。回到朋友家五點,立馬設鬧鐘睡覺,五點50起來,其實腦袋太多東西沒真正睡著,但身體跟眼睛有休息到。起來後快速吃了工作坊發的餐盒麵包,準備出門。六點多出門,六點45分領票。​

《審判王信福》,看第二次還是覺得不可思議。第一次看是粉專的直播。那時因為來不及從頭看,所以今天再看一次。不可思議在,戲裡的檢察官怎麼那麼離譜?我第一次看的時候忍不住懷疑是劇情需要嗎?後來才知道劇情對白都是張娟芬閱讀卷宗得來。這是真實案件改編的劇情片,卻因為太過真實導致令人感覺荒謬,荒謬到令人懷疑我們的司法真的那麼離譜嗎?檢察官那麼沒有無罪推定的概念嗎?還是無罪推定對他來說只停留在概念的層面?不可能成為現實?「那人一定有做,只是少了直接證據而已。」​

看完的荒謬感,現在還停在心裡。​

但還有個奇妙的感覺。早上的繭居工作坊,我感覺到政府公務人員的用心,老實說我沒想到他們會那麼用心。當然我也感受到執行團隊的用心,但我不意外,但我沒想到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的主秘竟然參與全程,也加入討論(天啊我到底把公務人員想成什麼?他們盡責應該也是本分,為何他們只是盡責我要如此訝異?)再對照晚上看《審判王信福》時,看到司法體系的荒謬,令我有種錯亂的感覺。雖然錯亂,卻又覺得平常。​

現在我有點語無倫次了。可能在亂寫。手指也快要不靈活了。已經該去躺平了。希望今天好睡。拜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