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日 星期六

你就寫吧

快過年了,覺得好像應該要寫什麼,又覺得什麼都可以不用寫。要寫什麼呢?想說的話平常都說了,想寫的東西平常也在寫了,倒是掃除是大概半年才掃一次。這次掃除完沒什麼太多感覺,大概是不夠髒不夠亂所以沒有一種喔喔喔終於完成的感覺,竟然還可以在晚上看日劇。
 
突然想到Dele。如果是我,要Dele什麼呢?當然是那些亂七八糟的筆記呀!太恐怖了!可是我都沒有數位化耶!那一本一本的筆記,裡面什麼內容我大概都快忘光了,但是一想到被別人看到我就……可能會從棺材爬出來。人類真的很奇怪,死都死了,還在意那麼多幹嘛?還在意別人怎麼看嗎?還在意別人的感覺嗎?
 
我死之前,會在意什麼呢?現在當然是無法想像。搞不好那時候我已經失智到不知道自己在意什麼了。我啊,真的很不想要活到自己失能的那天,雖然,我是在失能的狀態下出生的,我什麼都不會做,我必須要靠別人才能活著;如果我失能了,只不過是回到最初的狀態而已。可是,最初和最終,仍舊不一樣呀。
 
我以前啊,都覺得自己應該活到六十歲七十歲就應該會走了。但聽說現平均餘命八十五歲。傷腦筋,還活不到一半啊。話雖然這樣講,活著的時候當然還是很喜歡活,比如現在,我很喜歡現在啊。但我也有曾經覺得活得很累的時候。
 
動物呢?活得很可憐很淒慘的狗啊,貓啊,雞啊豬啊,牠們活得可憐的時候會不會不想活?牠們會不會覺得活得很累?會不會只有人類會覺得活得很累?
 
人類呀,人類呀,人這一類呀,人這一類動物呀,真是太奇怪了。我也非常奇怪。不是說什麼都可以不用寫嗎?
 
什麼都可以不用寫,當然。所以也當然,你就寫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