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4日 星期四

解套

早上吃蛋餅,淋自製辣油,吃得滿臉汗。天氣不熱,所以是辣引起的。我的臉很會流汗,特別是鼻子。鼻子一流汗眼鏡就跟著流汗,我就得摘下眼鏡擦拭墊在鼻翼上那兩塊的汗,還有我自己鼻子的汗,弄得手很忙,沒辦法專心看書,專心吃早餐。
 
「不要吃了。我幫你吃。」Y要拿走我的蛋餅。
 
我說不要,這個蛋餅煎得外皮脆脆裡面軟軟,淋辣油超好。我一邊吃一邊說一邊流汗一邊擦汗。
 
「你看你吃得手忙腳亂。」Y又要拿走我的蛋餅。
「我手很忙但腳沒有亂。」我一手吃一手護住我的蛋餅。
 
「只剩下一口我幫你吃啦。你吃鳳梨。我是在幫你解套耶。」Y收走我的蛋餅。
 
我看著被收走的蛋餅,把筷子放下,拿起叉子吃鳳梨。
 
「你知道解套的套是套在哪裡嗎?」我問。
「什麼套在哪裡?」Y回問。
 
「套在這裡啊──」我的手套成圈圈狀,套在脖子的位子。
 
繩套套在手上,套在腳上,都沒什麼殺傷力嘛!套在脖子上,越拉越緊就掛了。解套就是,有一個人他很想吃蛋餅,可是他越想吃繩套就套得越緊,但是他又沒辦法放棄不吃。這時候有一個人來救他,把蛋餅收走,他就解套了。
 
Y看著我,一臉我在亂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