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日 星期二

拔牙食記 ─ 2

可以吃冰淇淋後(廢話如果連冰淇淋都不能吃,那還能吃什麼),又吃了木瓜、蜜蕉。感覺傷口復原得很不錯,應該可以吃粥了。我跟媽說,冰箱剩下那半碗粥,我晚點吃。​

「那半碗不夠吧。」媽說:「早上我熱來吃,吃了超過一半,而且搭配餅乾,才覺得有飽。剩那半碗你哪夠?你看你什麼時候要吃,我再去幫你買一碗。」​

我說喔喔好喔。過了幾秒,我突然想到其實我可以自己買,又不是不能講話。我寫了字條給媽:「我可以自己去買。」寫字條不是因為我不能講話,是怕她聽不到。​

媽媽看了紙條後,說,喔喔,好啦,都可以啦。​


2 則留言:

  1. 嗨,偶然從一車留言晃來的半透明幽魂默默揮手,看到網誌最近的兩篇是拔牙食記,實在忍不住手,就留言了:
    我上週五也剛拔智齒,右側下排的。上次看診時照X光,醫生說我的下排智齒一顆是站著的很好拔,而另一側是俗稱智障的智齒,躺著;於是我就特地請了假約診在週五,上午去了一趟客美多,結果冰淇淋機維修,奠定了我充滿迷惑的一天。因為直到躺下要打麻藥前一刻我才知道,當天只是要面對好拔的智齒而不是要鑿碎取出的難熬手術。滿好笑的是,不知為何我的體質對麻藥有很大的反應,咬著止血棉在街上晃頭晃腦,怎麼都認不出離家不到八百公尺的巷弄。看了好久,也明白這狀態不適合騎車,就一點一點向家悠悠地飄回去(途中還卡在社區發展中心裡的廁所,一坐就坐了好久,我真的不知道怎麼滑開門、或選擇走左側還右側的出口,這些門甚至都沒有鎖!)

    抱歉,有點離題了。
    拔完牙已過了四天,也還是悶痛悶痛的。上班時本來就少話,所以主管並沒有覺得有異,不過我時刻都在杞人憂天,擔心舌頭牽動了一下,也許傷又要多等好幾個小時才能癒合,生活裡又添了不少忐忑,點心也無法下嚥。其實只是想分享前幾晚做了加入鮪魚罐頭、牛骨高湯粉和一些切的小塊的草蝦仁的三色蒸蛋,香氣撲鼻,十分療癒。而且可以用吸吮的方式進食,對不方便開口的我來說真是一大福音。
    另外一項推薦品是孔雀餅乾泡無糖豆漿,它可絕不會傷害你的小牙洞!昨晚感到熱量嚴重不足,即使已經刷好牙了,又馬上泡了一小碗(約七片餅乾)來吮,真是有點罪惡。不過我後來還是有好好刷牙的。

    不好意思在這放肆了一小點時間,祝你恢復愉快!
    能早日開口、自在進食的日子快些到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嗨嗨bonbon:

      現在看到有拔牙經驗的人,都會覺得好像是同志。我家伴侶拔智齒已經是幾百年前的事了,而他另一顆竟然沒有長歪長得很好,所以他已經忘了拔智齒後的感覺XD。

      其實我拔這顆智齒算是拔得很快,沒有什麼痛,倒是麻藥退了之後比較有感。其實術後也算康復得不錯,反而是自己心理壓力不太確定自己的傷口是否復原正常,總覺得已經拔了兩週了,為什麼牙洞旁的肉還有點腫?昨天忍不住騎車去關山看牙醫,醫生說,那樣是正常的啦!我終於放心了。

      看來你拔牙的時間比我晚,現在可能還在不適期吧?也希望你恢復良好,早日自由進食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