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5日 星期四

「越知道自己做不到某些事情, 越可以自由。」

「越知道自己做不到某些事情,
越可以自由。」
  
早上和一個朋友通話,說著說著說出了這句話。說完後我想著這句話是什麼意思?對方也問是什麼意思?
 
說話這件事很奇妙。有些時候是想完了才說,有些時候是邊說邊想。我說,我也在想這句話是什麼意思。我好像是先把那話說出來後,才去想它。但這代表我之前從來沒有思考過相關的事嗎?不是,早在這句話之前,我就有過這樣的感受與思考,只是現在,我用話語和文字的方式,將它呈現出來。
  
呈現出來,放出來,有一種把這句話這個狀態,擺在手心上看的感覺。我看著這句話,想著這句話所要表達的意思。然後漸漸,一開始不太明白的,漸漸清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