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9日 星期日

你規定我

小孩說,你規定我。
我規定你?我規定你做什麼?
小孩說,你規定我。
我說,我不會規定別人耶。
 
小孩還是說,你規定我。
她手上圈著橡皮筋,說,你規定我。
我在想,她的「規定」是不是不是那個「規定」?
 
坐在一旁的朋友說:
「她要你指定她做什麼啦!」
「看是星星、熱氣球還是什麼啦!」
 
小孩繼續看著我,說:「你規定我。」
我想了想,說:「大象。」
小孩說,大象不行啦。
 
「喔,那有什麼選項?你會幾種?」
「很多很多種。」
「那你想想看你總共會幾種。」
「一種、兩種、三種……」小孩開始數,「七種,我會七種。」
 
小孩說,你規定我。
我說,熱氣球。
小孩變出熱氣球。
 
小孩又說,你規定我。
我說,星星。
小孩變出星星。
接著小孩變出氣球
接著變成房子。
接著變成鞋子。
接著變成蝴蝶。
小孩自己一直變下去。
 
我說,哇,那蝴蝶可以變成熱氣球嗎?
「不行,熱氣球只能是熱氣球。」小孩說。
我說,那鞋子可以變成房子嗎?
小孩說不行,鞋子不能變成房子,房子可以變成鞋子。
 
「喔,所以他們的變化是有順序的。」
「對,有順序,不可以亂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