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日 星期日

狗狗日記(一)

今天要吃午餐時,一隻黑色的狗狗閃過家門前,本來以為是帶金,仔細看發現是步步。步步已經長得跟帶金一樣大,好像還比帶金胖,兩隻一樣黑黑的,體型神態都差不多。有一次小地瓜把帶金叫成步步,我還想說明明就不一樣,怎麼會叫錯,結果今天我自己也認錯。
 
不過步步的特色就是會伊呀伊呀的叫,尤其是遇到migu的時候更是伊呀伊呀的特別厲害。不確定是什麼意思,好像是興奮加喜歡。通常母狗都比公狗有氣勢,公狗都要讓母狗三分,但是步步不是,步步碰到migu就黏踢踢的伊呀伊呀,migu還會覺得煩,可不可以不要再伊呀伊呀了。
 
今天步步跑來,就待在我們家門口不肯走。我說步步回家回家,她還趴下來。吃過午餐,老斌帶步步回她家,結果下午步步又跑來。睡過午覺,我說走吧走吧migu我們去散步,順便帶步步回家,結果一出門帶金就跑來了,然後鄰居家的兩隻小黑狗狗也跟著,看起來好像是五隻狗一起在散步,但我其實只是要帶migu散步順便帶步步回家。我對還不知道名字的小黑狗狗說,你們回家,不要跟我,小黑狗狗還是跟,我只好先帶牠們回去鍊著。鍊好小狗時旺來出現了,換成旺來跟著,這樣是幾隻?
 
四隻狗狗散步到學校,遇到學校主任,我跟步步說你主人在那邊趕快去找他吧。主任帶另一隻狗狗皮皮出來散步,還有學校的狗狗乖乖、雨果也跑出來玩。這樣總共幾隻狗狗?
 
主任的朋友剛好在學校,好像是很怕狗的人,她們看到這麼一大群狗狗,直說好恐怖嚇都嚇死了。我跟主任向她們介紹這群狗狗,她們一邊聽一邊閃躲,「你們都說不會兇,可是我看牠們每一隻都看起來好兇……」。我說不會啦認識之後就不會覺得兇。
 
「尤其是那一隻,看起來好兇……」我轉頭看她們指的狗狗,是migu。migu好可憐,長得好大隻,眼睛又小,總是會被誤會。我心裡想,migu小時候叫都不會叫,還被誤以為是啞巴狗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