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8日 星期四

臉書按讚

又回到高雄了。回到高雄的任務之一就是跟媽媽聊天。今天吃完晚餐,我走進媽媽房間,我說有沒有什麼要講的呢?我等一下要去書店囉。媽媽說沒有呀,要講什麼,還不是都在埋怨,不想埋怨了。我說埋怨沒關係呀,有話就講嘛。媽媽說不要,不想埋怨了。
 
然後不知道講到什麼,媽媽說你最近那個不想寫,怎麼點過去白白的呀?我說喔,可能是因為最近改版吧,我幫你看一下。媽媽把不想寫收在我的最愛,她拉開點進去,我看果然白白的,我重新按了網址還是白白的。我說嗯,有可能是因為IE,我換瀏覽器試試看。換了之後就看得到了,不過想到媽媽的使用習慣,就沒幫她改設定。我說,你現在用的這個,看不到耶,不過看不到應該也沒關係吧。我媽一臉其實也沒關係的表情,「我只是關心你的訂閱人數。」我說,改版後我的訂閱人數到底多少其實我也搞不清楚。反正也沒有多少人多少錢,沒關係啦。
 
然後我突然想到,「媽,你是不是有去我臉書按讚?」媽媽說沒有啊,我有去看你的臉書,可是沒有按讚啊,要按哪裡?「那你是不小心按到喔?」媽媽說可能吧,可是我什麼都沒有按啊。我說還是說有人用你的臉書?我自己講完覺得也不可能,我媽的臉書就一個帳號,沒貼文沒照片的,誰要盜用她的帳號?
 
媽媽問按讚要按哪裡?「我開臉書你指給我看。」臉書開了,我就指給她看,按這裡呀,你按過我兩個讚。媽媽說如果有人按讚你會發現喔,我說臉書都會通知啊,不過可能會發現也可能不會發現,很多讚的時候可能就不會發現,可是你按的時候我剛好都有發現。媽媽說是喔,那我不會按,按了不就被發現有在看了?
 
「所以你都會來看我臉書喔,我以為你不會看。」媽媽說會呀,三天兩天會看一次,所以我知道你11號要去那個公園抗議砍樹。我說你有看到喔,那要不要一起去?媽媽說那個公園在哪裡呀?我說就是那個有賣炒麵的旁邊那個公園呀。媽媽說喔喔喔那我知道,就那個火鍋旁邊那個公園嘛!我說對呀,要不要一起去?禮拜天早上十點。媽媽說不要,那個時間要看林心如。我說不要想成是去抗議嘛,我們只是去公園散步。媽媽說好啦好啦再考慮看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