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0日 星期六

寫字

今天工作坊的最後,請同學寫寫字的感覺。但我感覺到一天下來同學也累了,肚子也餓了,所以也就沒有要大家一定要寫。我前天自己在家裡,用筆寫的時候,我寫出一些東西,是在感覺寫字的當下寫出來的。只有在手寫的時候才能寫出的東西。
 
手寫的時候,我可以感覺到那個字是一筆一畫出現的,而不是像現在我打字,是一個一個出現。一筆一畫出現的感覺,感覺像畫字,感覺像動畫,在白白的紙上,隨著時間過去,字一筆一畫出現,然後變成一個一個字,變成有意思的句子。
 
但寫到後來不是一筆一畫了,而是滑出一個一個字,一個一個像字形狀的字,只有自己看得懂的字,只有自己讀得懂的字。打字的字,沒有我寫的形狀。但現在讀的人只能讀到我打出來的字,而不是我寫的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