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5日 星期一

當一個人說我愛你

我愛你嗎?要嘛就是愛,要嘛就是不愛,沒有中間選項,是這樣的。要嘛愛,因為已經愛了,就不是不愛;要嘛不愛,因為不愛呀,所以當然不是愛。但是,真的可以這樣說嗎?
 
你愛蛋糕嗎?
你愛爸爸媽媽嗎?
你愛籃球嗎?
你愛歐巴馬嗎?
你愛貓嗎?
你愛上帝嗎?
你愛7這個數字嗎?
你愛我嗎?
 
雖然都是愛,我可以很輕易的說出我愛貓,
但無法說出我愛你。
這與測量什麼,還有用什麼測量,有關。
 
我想知道我有多重?
好的,小姐,你有162公分高。
請問,你愛猢猻樹嗎?
不好意思,請問猢猻樹是什麼呀?
那你愛不愛我?
親愛的小姐,我們今天第一次見面。
噢,可是我愛你呀!
你明白我愛你是什麼意思嗎?
我不知道我明不明白。
那你為什麼說呢?
那我什麼也無法說了。
你說了又有什麼意義?
我說我說我愛你呀。
 
──(舊作)201010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