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8日 星期一

沉迷

昨天睡前在想下一堂課要做的事,這樣好呢?還是那樣好呢?想著想著就帶進夢裡,弄到後來也搞不清自己到底是在想還是在做夢在睡覺,總之滿滿的糊在一起,腦袋一直繞著白天的寫作工作坊。

算數學也是這樣,如果突然算起來數學,沒算出結果就停不下來。突然覺得為什麼要用算這個字呢?應該是「想」數學。如果突然想起數學問題,我就會一直想一直想,想到老斌說趕快睡覺,我還是沒辦法不想。最後決定今天不要想了是因為今天一定想不出來,只好留到明天想。還好問題不是無解,不會想到天荒地老。

前陣子看盲人點字也是一樣。突然覺得盲人點字很有趣,就在那邊研究。吃早餐時老斌說你這就叫做沉迷,他這樣說完我瞬間進入思考沉迷,我這樣是沉迷嗎?老斌說你又在想了你看,只是說你沉迷你就開始想自己是不是在沉迷,真是很沉迷沉迷。

你怎麼知道我在想?看臉就知道。

再沉迷沉迷就揍你喔。揍我我也不會停下來呀我會生氣。揍你你就會停下來開始生氣啦。嗯,說得也是。嗯嗯不對,我只是把沉迷沉迷轉到沉迷生氣。

那不就沒完沒了?從這個沉迷到那個沉迷?施主啊你這個叫做執念。喔喔執念好棒執念讓我充滿法喜,馬斯洛說這就是心流充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