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7日 星期日

「從日常書寫到思考寫作」寫作工作坊(臺東)--額滿

最近大部分的時間,都在準備即將開課的寫作工作坊。我想大人跟小孩最大的差別在,小孩是不想寫,而大人因為已經沒有人逼他寫,所以沒有不想寫的問題,他的問題變成是想寫卻不知道該怎麼寫。
 
想寫卻不知道該怎麼寫,怎麼寫才能將自己想要說的表達清楚,這是我對這個寫作工作坊一開始的想法──我希望可以透過書寫理清自己的想法,進而與他人溝通。但最近我又發現,在「想清楚」之前,在「溝通」之前,還是要先回到自己本身。
 
寫法不是寫作最重要的重點,重點是在我們自身怎麼觀看、感受這個世界。先不談表達,先不談溝通,我們先試著讓寫作陪著我們觀看自己與世界,之後再進到思考、溝通的層面。
 
還是一句話:「寫,不是為了越寫越好。」如果寫不是為了越寫越好,那是為了什麼?這也是我想透過這個工作坊,陪著大家感受和思考的事。

 
◆ 對象:
想要感受寫作可以為自己帶來什麼的人,平日沒有寫作習慣也沒有關係。

◆ 進行方式:
工作坊主要分為兩階段。第一階段,我稱它為不思考的自由書寫,重在對外界的觀察與自身內心的感受;第二階段我們將透過對話討論的方式,進行主題式的思考寫作。

每堂課輔以散文、詩、或評論文章,作為寫作的引導和主題討論。

由於課程內容相互連貫,所以無法單堂選課或中途加入。缺課也無法補課,但我會提供當天課程資料作為參考。報名前請仔細確認上課時間。

◆ 帶領人:
廖瞇。曾任記者、文字編輯。2011年開始寫詩;作品發表於《衛生紙+》、《字花》;多次擔任「臺北詩歌節」活動講師或與談人。詩集《沒用的東西》,曾獲台灣文學館好書推薦。

2013年移居至台東鹿野,開始偏鄉小學的社團寫作課。今年是第一次帶領大人的寫作工作坊。

專欄:「不想寫可以不要寫」的寫作課 https://sosreader.com/project/youcanwrite/

◆ 上課地點:臺東晃晃書店

◆ 上課時間:週日下午1:30—4:00,共四週

一、9/10(日)
二、9/17(日)
三、9/24(日)
四、10/1(日)

◆ 費用:1400元。另外,參與學員低消一杯飲料,以回饋晃晃提供場地

(欲報名者請臉書私訊廖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