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8日 星期五

沒上學的那天 01

國中的某一天,早上起床時我突然決定今天不去上學了。我沒有特別早起也沒有特別晚起,我換好制服,從衣櫃拿了便服,塞進書包裡,又拿了一個帆布袋,也塞進書包裡。我打定主意今天不去上學,但我也沒有特別要去哪裡;我走去學校對面的文化中心,在廁所裡把制服換了下來。
 
現在想來,國中生就算換了便服,但上學日在外邊遊蕩,應該還是很引人注目。不過那時候我沒想很多,我換好便服,把書包什麼的塞進準備好的帆布袋,在文化中心長廊的一個平台坐了下來。坐下來時我鬆了一口氣,然後看看四周,那個時間沒有太多人在長廊那邊。
 
我背靠在大石柱邊,雙腿平平的擺著。我拿出一本書,忘了是什麼書,不過當然不是課本。文化中心的長廊總是有涼風,我覺得很舒服。
 
那時候是夏天。我還記得那天自己身上穿的衣服。粉色帶著黃白條紋和方塊的上衣,鬆鬆的,質料很薄;短褲。那時候我國一,國一下學期五月。
 
不上學的時間過得很慢,也可能是因為自己的心理時間。我聽著對面學校的鐘聲,啊上課了,同學應該發現我沒去上課,老師應該也發現了,不過只是一天而已沒有關係,只要隔天掰個理由說生病就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