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9日 星期一

103‧自己的房間設計簡圖與概念



103房間設計備忘


我將103房間設計的概念,簡單畫了個圖備忘。

我想在103號這個「自己的房間」,做三件事。
1.2.是「幻燈片燈箱」與「投影壁畫」。
我一直很想把微觀的世界,仔細看清楚後畫在牆上。

用兩片賽璐璐片,將你想微觀的世界夾在中間:比如你想看透明膠的裡部,想看粉底穿透過油泡的樣子;或者,你想看看你不曾微觀的材質,你把他們夾在賽璐璐中,用幻燈片夾鎖緊,再將他放進幻燈機中,投影。

你就會看到你不曾見過的世界。




四月一日,我去北投旅館看燈箱,順道撿回了預備整修前,旅館的遺物。有脫落的油漆片、與牆面分離的壁紙、木材屑、粉屑、灰塵砂屑....。我目前是這麼想,我想把整修前的這些記憶,夾進幻燈片夾中,凝固起來;也或許可以用這些材料構一張小小的畫。

如果構出的畫,微觀放大在牆上是適宜的,那麼我會選擇其中一張幻燈片,將它投影在牆上的樣子描繪起來;或許加點顏色?

如果順利買到我喜歡的幻燈機,就可以在旅館剛換新衣新面貌時,再次重溫整修前的遺物記憶。

3.是寫夢。右方窗簾寫著「寫夢」,這也是我想在自己的房間裡做的事。有一段時間,我的夢總是清晰的在腦海裡。我起床就寫夢,而這些夢話,我感覺她們很適合在窗簾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